停止追問為什麼,把注意力收回到自己身上!
「每花一分鐘在氣別人怎麼傷害我,就是多浪費一分鐘在失去我的人生。」
我曾經歷被背叛、劈腿、欺騙、冷暴力、被莫須有地批判與抹黑——好像原本滿滿的善意,總被人性的黑暗面澆熄。但我從未放棄相信人性美好的一面,也從未放棄相信這世界仍有善意。
停止追問「為什麼」
我發現,越是多花時間想去理解對方的想法與行為,越是多問「為什麼他們要這樣對我」,我就是在浪費自己的人生。
他們就是那樣做了。不需要進入他們的世界,為他們的行為找理由。
把注意力收回自己身上
在極度不舒服的時候,我選擇一個人旅遊、爬山、走進大自然、繼續學習。我提醒自己,趕快把所有注意力回到自己身上,開始提問:
- 「在這裡我學到了什麼?我覺察到了什麼?」
- 「這個底下有什麼禮物?」
- 「接下來,我要邀請怎樣的人事物來到我的宇宙裡?」
隔了一段時間回過頭看,我前進了、成長了、繼續在自己的人生裡綻放著。
